ID1050229

【私房菜】排毒祛痘——家庭版龟苓膏

      

排毒祛痘——家庭版龟苓膏 - miko1140 - "BILLION"嘚主人のhome

        广东这边一到秋冬特别容易上火,因为风高物燥,所以是不是就要做一些糖水滋润一下,本人很喜欢吃龟苓膏,所以脸上基本上不会出痘痘,龟苓膏可以买龟苓膏粉自己做,推荐广西梧州出产的,价格不贵,一包300g可以做30碗了(饭碗),冰冻了加以炼乳或者蜂蜜,养颜又可口。龟苓膏的成分有:凉粉、金银花、蒲公英,茯苓、槐花、白芷、栀子、甘草和龟。一开始做我失败了两次,没有好好遵循说明书,后来一次成功了,而且做出来的龟苓膏QQ的,很好吃,下面说一下怎么做。

其实only5个步骤:

排毒祛痘——家庭版龟苓膏 - miko1140 - "BILLION"嘚主人のhome

step1:将粉倒入容器中,分量约为一饭碗(10g粉)的比例。

step2:先倒一点温开水,把粉拌成糊,要把粉粒都压碎,全部都变成糊,不然煮了会有粉团,影响口感。

step3:再倒入热水把粉糊弄成开成水状,一边加水一边搅拌。

step4:把开好的水倒入锅中,最好是砂锅,煮4分钟,一开始先搅拌一下,之后就不用动他了。

step5:关火快手倒回容器,这时候很快就能看到表面呈凝固状。稍微降温后就放入冰箱冰冻,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。

吃的时候加入蜂蜜和牛奶,味道更加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